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忠:疫情嚴峻 學校齊心協力維護學生權益

2022/8/9 12:58(8/9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教育部長潘文忠(前中)9日在基隆高中出席全國高中校長會議表示,2年多的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學校,因為大家的齊心協力,才能維護學生的健康和學習權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8月9日
教育部長潘文忠(前中)9日在基隆高中出席全國高中校長會議表示,2年多的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學校,因為大家的齊心協力,才能維護學生的健康和學習權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8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9日電)全國高中校長會議今天在基隆高中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說,2年多的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學校,因為大家的齊心協力,才能維護學生的健康和學習權益。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和明天在國立基隆高中舉行北區「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及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會議」,由潘文忠主持開幕式,並以「The Future is Now!邁向2030教育大未來!」為主軸,進行教育政策與實務議題分享與研討。

潘文忠致詞表示,經過2年多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今天可以在基隆高中舉辦全國高中校長北區會議,要對所有校長表達感謝,因為2年多疫情,確實影響非常多所學校作息,在校長領導及家長會共同努力下,雖然疫情非常嚴峻,仍能秉持維護師生健康下,讓學生學習不中斷,這是非常艱鉅的挑戰,也是從未有的經驗,因為大家的齊心協力,才能維護學生的健康和學習權益。

尤其這3年正是108課綱開始實施非常關鍵的3年,在高中職階段新的課綱有非常多的規劃和執行,面對疫情下,感謝校長帶領師生在新的課程規劃、新的學習挑戰,讓高三學生順利完成在高中3年的學習,尤其是疫情變化莫測,從學測、統測到分科測驗,是非常不容易的任務,感謝所有校長堅守崗位,過程中不只實踐新課綱,並支持學生不斷創新學習。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潘文忠說,2天的校長會議正是以未來性作為主題規劃,在面向2030教育大未來主題下,特別針對孩子在未來所需面對環境的挑戰討論,不管是數位能力學習、語文能力提升,或是環境挑戰下的永續教育等。

潘文忠表示,希望藉由推動工作的團隊向校長說明政策的規劃與執行,後續面向2030所有教育發展與挑戰中,能夠與校長們共同形成最好政策推動共識,並藉由校長在教育現場實踐的經驗,對這些議題有所回饋。(編輯:李錫璋)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