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杰賢強調獨資持有壹蘋 切割與黃浩、台蘋關係

2022/8/30 12:35(9/1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全新「壹蘋新聞網」由台灣女婿企業家潘杰賢帶領的龍丞資本成立,9月1日正式上線。潘杰賢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媒體流量變現是他的專長,也是他成立壹蘋新聞網的初衷。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30日
全新「壹蘋新聞網」由台灣女婿企業家潘杰賢帶領的龍丞資本成立,9月1日正式上線。潘杰賢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媒體流量變現是他的專長,也是他成立壹蘋新聞網的初衷。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0日電)幾乎由原台蘋新聞網團隊組成的「壹蘋新聞網」將於9月1日正式上線,壹蘋老闆潘杰賢強調,新公司與台蘋、香港商人黃浩無任何關係,由他獨資運作,預計每年營運成本上看新台幣3億元。

員工聘用部分,潘杰賢在今天記者會上回應,新成立公司人數約有200多人,台蘋96%員工、包含蘋果新聞網執行長吳玉愛等都轉移到新公司,待遇確實有調整,但願意簽署合約至少代表認同。不過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法人代表葉一堅並沒有聘來新公司,蘋果新聞網財務總監等相關團隊亦仍留用於原公司。

潘杰賢強調,自始至終他唯一的交易對象就是港商黃浩,不曾與香港壹傳媒、台蘋接觸,只是後來他的法律和財務團隊評估,現在從黃浩那邊收到的資訊不足以進行交易,為了不讓台蘋員工失業,也喜愛台蘋品牌,才決定成立新平台。

潘杰賢表示,現階段他與黃浩的交易案確實已經中止,但目前仍保有雙方合約,未來若有機會,不排斥再討論。不過他現在也搞不清楚擁有台蘋決定權的人是誰,自己也很疑惑。

潘杰賢說,目前壹蘋新聞網由他百分之百獨資的「龍丞資本」持有,和港商黃浩、台蘋新聞網都沒關係,未來台蘋資產會轉移到哪裡、台蘋網頁與資料如何保存,都無法替他們回答,「雖然我沒有做成這筆交易,但我還是在乎台蘋,身為在台灣工作的人,希望台灣主管機關能多去關注,不要讓有心人士混水摸魚把台蘋的資產轉走」。

潘杰賢也感慨直言,大家都知道做媒體很辛苦,財務團隊已預期每年得燒掉新台幣3、4億元,並坦言一切都很倉促,自己今年4月才回到台灣,得知交易案生變後,得在4個月內從零開始創立新公司,甚至這兩週才架好新網站,但成立「壹蘋新聞網」平台初衷,就是想保住這群優秀的員工生計,想好好珍惜。

至於壹蘋新聞網是否還有再出紙本的可能性,潘杰賢坦言完全沒有計畫,他再次強調,「壹蘋絕對不會使用到台蘋的個資,這是肯定的」,並重申自己「不用台蘋品牌、不用台蘋網址、不接觸台蘋個資數據、不使用台蘋資產、不介入壹蘋新聞中立報導、絕對遵守台灣的司法法」的五不一絕對原則。

潘杰賢表示,今天壹蘋的APP在上架平台剛通過審核,明天起將在各大聯播網下廣告露出。龍丞資本公關顧問林偉立補充,目前壹蘋新聞網新公司位置座落在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12號。被問及舊員工是否可能攜帶台蘋資料到新公司,林偉立強調,目前已購買數百台全新電腦與相機,會遵守潘杰賢的五不一絕對原則。(編輯:張雅淨)111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潘杰賢:我沒有政治色彩 台蘋交易紛擾始料未及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