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家齊製茶蟬聯英國大賞3星 作品命名向女王致敬

2022/9/12 19:01(9/12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苗栗製茶職人張家齊以全新東方美人茶作品,參加被譽為「美食界奧斯卡」的英國Great Taste Awards,蟬聯「3星級」最高榮譽,2年內連奪3座最高獎項,也寫下紀錄。張家齊決定將今年獲獎作品命名為Queen's Garden,向日前辭世的英國女王致敬。(張家齊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9月12日
苗栗製茶職人張家齊以全新東方美人茶作品,參加被譽為「美食界奧斯卡」的英國Great Taste Awards,蟬聯「3星級」最高榮譽,2年內連奪3座最高獎項,也寫下紀錄。張家齊決定將今年獲獎作品命名為Queen's Garden,向日前辭世的英國女王致敬。(張家齊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9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2日電)苗栗製茶職人張家齊以全新東方美人茶作品,參加譽為「美食奧斯卡」的英國Great Taste Awards,蟬聯「3星級」最高榮譽,將命名「Queen's Garden」向辭世的英國女王致敬。

英國星級美食大賞Great Taste Awards是英國最大且最權威的美食與飲料獎項之一,被譽為「美食界奧斯卡」。張家齊去年以「月神」、「花神」2款東方美人茶作品,一舉囊括兩項「3星級」大獎。

今年賽事有來自全球110個國家、1萬4205組作品參賽,其中,「單一莊園茶組」是世界精品茶葉兵家必爭之組,競爭對手不乏歐洲、英國知名且擁有龐大資源的茶葉公司,張家齊再以全新東方美人茶作品,蟬聯3星級最高榮譽,2年內連奪3座最高獎項,也寫下紀錄。

張家齊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氣候多雨,他特別避開雨天,選擇在非主流採摘期採收茶菁,運用溫、濕度烘焙控制技術進行後續製茶程序,宛如在實驗室中創造出一條全新製作曲線,風味介於去年2支獲獎作品之間,但花香更為飽滿,成功征服500名嚴苛評審的挑剔味蕾。

評審團評語認為,張家齊的作品除了傳統蜜香外,更驚豔於作品帶有香檳、玫瑰花、蜜桃與甜果、麝香葡萄風味的豐富層次表現,入喉後,嘴裡仍有令人感到舒服的細緻茶香餘韻,更譽為「東方美人茶中的典範」。

張家齊指出,源自台灣客庄的「東方美人茶」能有這樣優雅的名稱,有著百年前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品飲後讚嘆不已的美好傳說;有感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日前辭世,他決定將今年獲獎作品命名為「Queen's Garden」向女王致敬。

張家齊也說,繼「月神」、「花神」後,能再次以獨立製茶職人自創品牌打造出「Queen's Garden」,為台灣拿下國際大獎,讓世界看見台灣,讓他更有動力與信心,持續在製茶工藝之路精進,提升台灣茶產業。(編輯:李錫璋)111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