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後團費漲3到6成 品保協會提醒機票住宿退改趨嚴

2022/10/1 12:09(10/1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提醒旅客注意,疫後團費調漲3到6成,未來航空機票及旅宿業者的退改規則將更趨於嚴格。圖為桃園機場出境大廳。(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提醒旅客注意,疫後團費調漲3到6成,未來航空機票及旅宿業者的退改規則將更趨於嚴格。圖為桃園機場出境大廳。(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台灣將於13日重啟國門,許多民眾迫不及待想出國。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今天提醒旅客注意,疫後團費調漲3到6成,未來航空機票及旅宿業者的退改規則將更趨於嚴格。

品保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逐漸得到控制與改善,台灣將於10月13日重啟國門,開放旅行團出國旅遊,觀光局已宣布旅行業辦理出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振奮旅行業及旅客。

不過,品保協會指出,隨著國際能源飆漲、原物料調漲,全球通膨影響,各項航空交通運輸票價大幅增加,國外旅行社及旅宿業者的報價也水漲船高,未來航空機票及旅宿業者的退改規則將更趨於嚴格,消費者報名前應主動詢問旅行社各項取消規則及罰金規定,審慎評估自身狀況後再報名。

品保協會估計,疫後團費漲最多的韓國,大約比疫情前高60%,其次是日本漲50%、澳洲漲40%,其他包括東南亞、美國和加拿大、歐洲、紐澳地區,都是漲30%。

品保協會說,團費變貴主要是機票、車資、食宿及服務費都上漲,以日本為例,有些地區機票加航空相關附加費是疫情前2倍,歐洲的團費及旋覽車都漲4成,因歐元相對弱將漲幅拉低。

品保也建議旅客,參團前除詳閱旅行社所提供的行程表及應注意事項外,更應留意各國對COVID-19的相關規定,提前配合施打旅遊目的地國家所認可的COVID-19疫苗,或配合PCR等各項檢測或提供小黃卡給旅行業者。

品保協會說,參團旅客於出發前因感染COVID-19而取消行程時,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致無法依約出發時,因屬不可歸責旅客及旅行業雙方的事由,旅行業應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14點規定,提出已代繳的行政規費或履行本契約已支付的全部必要費用的單據,經核實後予以扣除,並將餘款退還旅客。

品保協會表示,日後如果指揮中心放寬相關規定,感染COVID-19無須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但旅客因個人考量而取消行程時,則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規定,旅客除依旅行業提供的收據繳交行政規費外,並應依解約日距離出發日的長短按比例賠償旅行業損失。

另依據觀光發布的的指引,旅客在參團旅遊途中感染COVID-19而須就醫、隔離或延後返台時,所衍生的醫療、食宿及交通等各項費用,應由旅客自行負擔。惟旅行業者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27點第1項規定,旅客在旅遊中發生身體或財產上的事故時,旅行業應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為必要的協助及處理。

為避免因感染COVID-19衍生高額醫療及相關費用,品保協會建議旅客出國旅遊前應完成疫苗追加劑接種,也就是完整接種3劑疫苗,並自行投保附加海外突發疾病保險的旅遊平安險,降低在海外造成的風險。(編輯:陳政偉)111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