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長榮綠飛行 鼓勵乘客搭機買碳權做環保

2023/1/27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淨零排放已是企業求永續經營努力的目標,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近年推出綠飛行碳抵銷計畫,鼓勵旅客搭一趟飛機花新台幣數百元購買碳權,就可和航空公司一起做環保。

長榮航空的「綠旅行碳抵銷計畫」及華航的「環保旅程-ECO Travel 碳抵換計畫」,都是與英國專業環境機構ClimateCare公司合作,邀請旅客了解飛行旅途產生的碳足跡排放資訊,並自願性參與碳抵換作業,親身實踐「碳中和」、「淨零碳」的飛航旅行理想。

旅客可直接籍由華航或長榮航空的官網,在購買機票時,利用碳足跡計算工具,計算個人搭乘航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依旅程或是一次性的自主貢獻,抵銷於旅程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達到「零碳旅行」的目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根據華航及長榮航空的碳抵換計算公式,以桃園機場出發至美國洛杉磯經濟艙來回飛行為例,每人、每趟的碳排量約1.64噸,旅客購買碳權的費用,以2022年12月22日的費率來看,如果以桃園機場到東京來回經濟艙為例,每人、每趟的碳排約0.35噸,購買碳權的費用約162元。

不過,碳抵換計算與燃油使用量及載客量有關,就算同樣航線,旅客每次購買的價格也會有差異。華航和長榮航空說,目前購買碳權的主要是企業客戶,也有少數是個人購買。(編輯:陳清芳)112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