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本土猴痘個案 就醫檢測確診COVID-19

2023/3/21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王鴻國、管瑞平宜蘭21日電)新北市、苗栗縣和宜蘭縣今天各新增1名本土猴痘個案,3名都是男性,其中新北市個案就醫時確診COVID-19,3縣市匡列中高風險接觸者和同住者共6名,暫無症狀。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新增猴痘患者是30多歲男性,患者5日起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就醫時檢測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經自我隔離多日仍身體不適,直到14日因身體出現紅疹,再次就醫確診感染猴痘,經醫院通報後隔離收治中。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後,目前匡列1名高風險接觸者,目前正進行自我健康監測21天。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指出,疾管署今天公布猴痘本土案例中,其中1名為苗栗縣首例本土猴痘確定病例,個案為36歲男性,3月初有發燒、淋巴腫及疲倦感,自行服藥未改善,10日到台北某醫院就醫收治住院,採檢後確診,目前收治在隔離病房,狀況穩定,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個案確診後由友人陪伴隔離照顧,由於個案平日與友人及友人的家人同住,目前匡列4名同住者進行自主健康監測21天。

至於宜蘭縣猴痘病例,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個案為40多歲男性,3月初有發燒及鼠蹊淋巴結腫大,之後足、背及臀部陸續出現皮疹,因此在外縣市某醫院就醫,13日由這間醫院通報為猴痘確定病例,已收治在隔離病房治療。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經疫調後,依個案生活習性及工作狀態,初步判定感染源應在外縣市,已匡列1名中高風險接觸者,這名接觸者已完成猴痘疫苗接種及相關衛教,目前自我健康監測21天,暫無相關症狀。(編輯:方沛清)112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猴痘疫苗開放預約 10分鐘內3000名額搶光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