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政見涉歧視 潘文忠:不合教育理念

2023/5/21 15:06(5/21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公布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候選人的政見涉及歧視。(圖取自facebook.com/NTUECONSA)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公布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候選人的政見涉及歧視。(圖取自facebook.com/NTUECONS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公布112學年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涉及歧視,引發議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以歧視的方式提出選舉政見,不合教育理念,應尊重多元和互相瞭解。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將於5月29日至31日選出新任學生會正副會長,其中有一組候選人繳交的政見內容,涉及歧視特定性取向、種族等。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委員會討論後,決定不刊登政見,但為確保選民知的權利,折衷後將政見放在最末頁的附錄。

選舉公報在臉書張貼後,引發各界議論,提出政見的候選人已表達歉意,坦承自己不成熟的行為以及玩笑話尺寸拿捏不恰當。

潘文忠在台中市主持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出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站在教育的立場,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語言和主張。族群、性別平等議題,一直是台灣社會不斷努力的目標,希望營造出彼此相互尊重及瞭解的環境。

潘文忠表示,如果是為特殊目的,做出歧視的訴求和主張,並非社會所能接受,更違背教育的本質。他強調會持續推動性別平等、族群融合議題,教導學生瞭解多元社會、消除歧視。對於台大的個案,則會請學校瞭解,給予必要的輔導。

台大經濟系於官方網站張貼聲明,指政見有違反人權價值及性別平等相關法令之虞,第一時間已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

台大校方則表示,基於尊重學生自治,不會過問選舉辦法及選舉方式。學會已認知政見不當,並於公報上載明,當事人也已道歉認錯,校方將持續關注,視情況給予輔導。(編輯:管中維)112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