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貓羅溪流域頻見石虎出沒 議員籲訂保育條例

2023/6/7 17:43(6/7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羅姓退休教師利用紅外線感應感測相機拍攝石虎生態,發現彰化縣內已有一定數量的石虎在貓羅溪流域定居及活動,由於石虎棲地及活動區域不受人為界線限制,呼籲彰化縣與南投縣、台中市協調落實石虎保育工作。(羅姓退休教師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2年6月7日
羅姓退休教師利用紅外線感應感測相機拍攝石虎生態,發現彰化縣內已有一定數量的石虎在貓羅溪流域定居及活動,由於石虎棲地及活動區域不受人為界線限制,呼籲彰化縣與南投縣、台中市協調落實石虎保育工作。(羅姓退休教師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2年6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7日電)羅姓退休教師長期在彰化貓羅溪流域觀測石虎活動,在最近4個月拍過12次石虎;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楊子賢呼籲,縣府應針對縣內石虎生態進行調查,儘快訂定相關保育條例。

由5名民進黨彰化縣議員組成的新芽連線,今天在彰化縣議會舉辦記者會,公布羅姓退休教師在彰化縣拍攝到的石虎影片,呼籲縣府重視石虎生態保育問題。

羅姓退休教師指出,他利用紅外線感應感測相機拍攝石虎生態,發現縣內已有一定數量的石虎在貓羅溪流域定居及活動,另在拍攝時發現有懷孕母石虎及亞成石虎,顯示石虎有繁殖行為。

羅姓退休教師表示,他在最近4個月就拍過12次的石虎,在單一熱區內甚至能識別出6隻不同個體,由於石虎棲地及活動區域不受人為界線限制,呼籲彰化縣與南投縣、台中市協調落實石虎保育工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彰縣府農業處專員洪銘崧則說,彰縣2019年曾發現2隻、今年1隻,至於石虎遭路殺部分,今年則有4隻;為了保護石虎,縣府已爭取明年納入生態服務給付,提供民眾協助監測、通報等獎勵。

楊子賢指出,各縣市都開始重視石虎保育工作,苗栗縣也在2019年通過「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呼籲縣政府應儘速推動相關法制工作,並以獎勵取代懲罰,加強石虎保育。(編輯:陳仁華)112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