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拉圭準總統參訪台科大 肯定台巴科大貢獻

2023/7/13 15:16(7/13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中左)13日前往台灣科技大學參訪,並與台巴科技大學的交換學生見面。(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2年7月13日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中左)13日前往台灣科技大學參訪,並與台巴科技大學的交換學生見面。(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2年7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前往台灣科技大學參訪,除了關心在台灣交換學習的台巴科大學生,也肯定台科大5年來為台巴科大所做的貢獻。

台灣科技大學發布新聞稿指出,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一行人於今天參訪台科大,由台科大校長顏家鈺接待,並說明執行外交部台巴科技大學專案5年來的豐碩成果,包括協助建立教學實驗室、選派師資赴巴、安排大三生來台交換1年半、大四下留台實習等。

台巴科技大學自2019年成立至今,總共招收514名學生,第1屆已有72名學生於2022年底完成學業,進入各工程專業領域服務,也有少數繼續赴海外進修碩士學位,其中1人已被台科大機械系碩士班錄取,將於秋季班再度來台繼續學業。

台科大校方指出,台科大已接待過286名台巴科大交換生來台,其中16名今年首次有機會留台,到車王電子、廣碩系統、中興工程顧問、台灣世曦、先鋒機械、新東機械等7家公司實習,而中華顧問工程司在巴拉圭學生來台期間,也贊助9場企業講座、3場實地參訪,一同培育中南美洲的工程人才。

潘尼亞也與目前在台灣交換學習的台巴科大學生見面,除了關心學生在台灣的學習狀況,也肯定台科大5年來為台巴科大所做的貢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潘尼亞在致詞時提到,巴拉圭曾是中南美洲最優秀的國家,希望巴拉圭在經濟、教育、科技發展以及人民的辛勤努力上,能跟台灣學習,快速追趕腳步,重回過去的榮光。

台巴科技大學是外交部委託台科大與巴拉圭政府合作辦理的大學,位於巴拉圭首都亞松森,目前設有機電工程、資訊工程、營建工程與工業工程等4個科系,學生會到台灣交換學習1年半,學習內容除了台科大開設的各種必選修專業課程,還包括台灣先進工程建設(如淡江大橋、桃機第3航廈)參訪以及各種工程專業講座。(編輯:張雅淨)112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