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玉荷包紐西蘭熱銷 蒸熱冷藏技術維持美味

2023/7/14 11:11(7/14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首批經過蒸熱與冷藏高技術複合處理的台灣玉荷包,13日在紐西蘭開賣引搶購潮。圖為採用此一高技術檢疫作法的貿易商高登豪斯公司董事長翁靜慧(左1)、總經理潘致誠(左2)及紐西蘭台商會榮譽會長李昀翰(右1),一同拜會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陳詠韶(右2)。(紐西蘭駐奧克蘭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傳真  112年7月14日
首批經過蒸熱與冷藏高技術複合處理的台灣玉荷包,13日在紐西蘭開賣引搶購潮。圖為採用此一高技術檢疫作法的貿易商高登豪斯公司董事長翁靜慧(左1)、總經理潘致誠(左2)及紐西蘭台商會榮譽會長李昀翰(右1),一同拜會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陳詠韶(右2)。(紐西蘭駐奧克蘭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傳真 112年7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14日專電)首批經過蒸熱與冷藏高技術複合處理的台灣玉荷包,昨天正式在紐西蘭開賣,隨即引發消費者搶購,目前已經售出重達2噸的玉荷包,成功擦亮台灣水果王國的招牌。

駐奧克蘭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經過21天海運及3天嚴格的通關檢疫過程後,首批經過蒸熱與冷藏高技術複合處理的台灣玉荷包,昨天在紐西蘭上市,目前賣出2噸玉荷包。

新聞稿指出,這批來自高雄的玉荷包在紐西蘭熱賣,是亞洲首次有國家於鮮果蒸熱裝櫃之後,經過連續21天維持攝氏1.38度的低溫冷藏,及在海運航程中完成檢疫流程,並指出,「消費者開心享用玉荷包爆汁美味的同時,台灣水果王國的晶亮招牌也揚名南半球紐西蘭」。

採用此一高技術檢疫作法從台灣海運出口鮮果的貿易商高登豪斯有限公司,也從台灣派員至奧克蘭,以詳加確認鮮果在檢疫、通關、上市的過程中一切順利。

高登豪斯董事長翁靜慧、總經理潘致誠並拜會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陳詠韶,雙方就台灣優質鮮果開拓國際市場的挑戰與策略交換意見。

新聞稿也表示,台灣玉荷包豐潤多汁,果實大、果核小,風味鮮美的高品質有口皆碑。但荔枝產季短,果實嬌柔易腐,採收後的保鮮不易,要送至千里之外的國際市場,如何保鮮及維持外觀顏色就已經有很高的難度。

另外,紐西蘭一直相當重視外來動植物輸入所衍生對當地的影響,防疫檢疫措施的嚴格世界出名,2021年台灣荔枝銷往紐西蘭曾因發現東方果實蠅幼蟲而暫停,經台紐雙邊不斷談判協商,直到今年才重新恢復荔枝輸紐。

紐西蘭台商會榮譽會長李昀翰十分感謝辦事處的重視與協助行銷推廣,也希望台灣能提供更多資源辦理海外展售拓銷,好讓台灣水果的品牌與形象持續深入人心。

台灣銷往紐西蘭的水果品項目前有芒果及荔枝,陳詠韶表示,近年紐西蘭市場經努力行銷開拓有成,台灣芒果從2021年的1噸成長至2022年的4噸,今年則再翻5倍達20噸,除了愛文芒果,更首度成功有金煌芒果;台灣荔枝今年輸銷紐西蘭的總數達10噸。(編輯:張芷瑄)1120714

台灣荔枝經過紐西蘭嚴格檢疫後上市熱賣,不到2天即售出重達2噸的玉荷包。(紐西蘭駐奧克蘭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傳真  112年7月14日
台灣荔枝經過紐西蘭嚴格檢疫後上市熱賣,不到2天即售出重達2噸的玉荷包。(紐西蘭駐奧克蘭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傳真 112年7月14日
台灣玉荷包13日經海運抵達紐西蘭奧克蘭,隨即引發消費者搶購,成功擦亮台灣水果王國的招牌。(紐西蘭駐奧克蘭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傳真  112年7月14日
台灣玉荷包13日經海運抵達紐西蘭奧克蘭,隨即引發消費者搶購,成功擦亮台灣水果王國的招牌。(紐西蘭駐奧克蘭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傳真 112年7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