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區動土 打造冷鏈運銷戰略平台

2023/11/28 16:01(11/28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28日在大園區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右7)表示,冷鏈就是維持品質最好的保障,期待後續與其他冷鏈物流緊密結合讓冷鏈不斷鏈,將台灣優良農產銷售國際市場。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11月28日
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28日在大園區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右7)表示,冷鏈就是維持品質最好的保障,期待後續與其他冷鏈物流緊密結合讓冷鏈不斷鏈,將台灣優良農產銷售國際市場。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1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8日電)農業部在桃園市大園區興建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今天動土,未來將提供農產品暫存空間、快速加工、包裝流通,並導入轉運、檢疫、通關等服務,打造台灣農產品冷鏈運銷戰略平台。

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今天在大園區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根據簡報資料顯示,工程將投入新台幣32億元建置占地13公頃園區,預計民國114年招商、115年完工。

資料顯示,落成啟用後將生產、加工、物流一體化營運,打造台灣農產品進出口戰略平台,擴大冷鏈處理與物流運銷量能。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及民進黨立法委員黃世杰等人都出席活動。

陳駿季致詞表示,動土典禮代表另一個里程的開始,以往農產品多以內銷為主,但從105年起注重從生產品質延伸至到貨品質確保。

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冷鏈,為建置全台冷鏈物流體系,農業部規劃北部的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與南部的農業科技園區,建置以外銷導向的冷鏈物流中心。

陳駿季指出,政府提供農業部預算執行冷鏈計畫,建立3座旗艦物流中心、14處區域物流中心、33處批發市場冷鏈中心,以及企業及農民團體超過500處的生產端冷鏈物流,從產地、區域物流、外銷的最後一哩路,開始布建全台冷鏈物流網,以確保農產品質。

他表示,過去幾年受到中國打壓,台灣農產品部分無法輸出中國大陸是危機也是轉機,農業部持續開發高端市場,將農產品銷往高端市場,冷鏈就是維持品質最好的保障。

陳駿季表示,期待後續與其它布建冷鏈物流緊密結合,讓冷鏈不斷鏈,將台灣優良農產銷售國際市場,農業部也準備提出下一個4年計畫,讓冷鏈物流網絡更健全。

陳吉仲指出,「農產品長期以來的價格,操縱在少數業者身上」,誰決定冷鏈空間,誰決定農產品市場價格,他以日前進口雞蛋事件為例,強調冷鏈延長農產品保存的重要性、提升農產品品質。

他表示,把冷鏈做好是為了消費者,也為了國家的糧食安全,讓台灣農產行銷全世界,大幅提高農民所得。(編輯:戴光育)1121128

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28日在大園區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右5)、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右4)等人出席,執鏟祈求工程順利。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11月28日
桃園農業物流加工園區28日在大園區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右5)、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右4)等人出席,執鏟祈求工程順利。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11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