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拆公車道 議員批違法

2014/12/25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任後,工務局隨即宣布忠孝西路公車道將利用今明兩天晚上拆除,北市議員批評柯文哲帶頭違法。

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承諾上任後要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昨天交通局長鍾慧諭說,會在上任百日內拆除,但昨天晚間就傳出今晚要拆。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下午召開跨局處會議後定調,今天晚間11時到明天凌晨6時,將進場進行預備工作;明天晚上10時到27日上午6時正式拆除。

不過,根據「台北市工程施工期間交通維持作業辦法」第3條規定,道路施工應於施工日1個月前提出「交通維持計畫」,由交通局審查,核定後才可施工,緊急性搶修工程或臨時借用道路作業,不在此限。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和李彥秀批評,柯文哲上任第一天就要帶頭違法,未送交維計畫就逕行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以後所有要申請道路施工或挖掘的單位是否皆可比照辦理?

工務局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拆除計劃時,遭媒體質疑拆除公車道未依規定送交維計畫,是否違法?

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表示,緊急性工程可免提交維,改用會勘、書面審查,或會議方式,決定施工時的交通維護作業,下午的跨局處會議也有交通局人員出席,做相關討論。

媒體質疑,拆除公車道的緊急性在哪裡?判定「緊急」的標準是什麼?未來民間單位申請道路施工,是否可以比照用會議辦理,不用提前一個月送交維計劃?

對於相關問題,工務局僅表示,交通維護工作都有經過會議討論。黃一平說,工務局執行的就是路面上相關工程,他沒辦法對交通局的作業辦法做明白解釋,他也很抱歉。

記者會現場也有媒體尖銳提問,是否因為柯文哲下了命令,才當緊急事件優先處理?黃一平說,這部分他不回答,工務局是道路工程的執行單位,各局處也配合協調完成相關工作。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