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肯定陳綢 重兒少教育導正觀念

2017/4/4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4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埔里阿嬤」陳綢是台灣之光,不畏病魔,興廟助學、濟貧義診,義行不勝枚舉,特別注重兒童及青少年教育,且導正這些少年的行為和觀念。

馬英九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上週他到南投埔里,探望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埔里阿嬤」陳綢,也參訪陳綢一手創辦的「良顯堂兒少家園」。

馬英九表示,陳綢是埔里的傳奇、台灣之光。陳綢不畏病魔,盡心盡力推動社會服利,興廟助學、濟貧義診,義行不勝枚舉,更特別注重兒童及青少年教育,認為「救一個有問題小朋友,卡贏教3個大學生」。只要讓小朋友走上正途,將來就不會危害社會,對社會就是資源。

馬英九指出,陳綢常說,「孩子們就像一張白紙,要怎麼畫是大人跟環境決定的。」環境對於兒童及青少年影響很大,為了讓這些弱勢的孩子受到良好的照顧,陳綢成立基金會與設立兒少家園,努力輔導孩子培養良好生活習慣與謀生技能,使他們可以成為社會棟梁。

他說,陳綢把每一個少年都當成自己的孫子來疼,讓他們感覺到溫暖,藉以導正這些少年的行為和觀念。106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