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 獎座蕭青陽設計

2017/5/15 15:08(5/15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5日電)第九屆總統文化獎今天起開始徵選,今年獎項分為五類,包括文化耕耘獎、人道奉獻獎、青年創意獎、在地希望獎以及社會改革獎;今年獎座邀請曾獲葛萊美獎殊榮的蕭青陽設計。

「第九屆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記者會」今天在總統府內由兼任總統文化獎總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主持,今年文化耕耘獎的召集人為攝影師張照堂、人道奉獻獎為導演吳念真、青年創意獎為數位時代創辦人詹偉雄、在地希望獎是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社會改革獎召集人為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表示,今天開始到7月15日為徵選活動,徵選活動結束後分為3部分,初審、複審和決審,初審1個半月,複審1個月,接著決審,會在10月初公布獲獎名單,11月初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文化獎。

今年的獎座邀請蕭青陽設計,出席記者會的蕭青陽說,他在設計獎座有三個理念:高度、土地和傳承。他說,很多人如農夫或職人一輩子默默在土地中奉獻,這些人的能量可以影響很多人的希望和許願動力,他設計的獎座是以台灣玉山為概念,代表台灣這些奮鬥傳遞正面能量的人,希望看到的人也能得到這個能量。

陳副總統表示,總統文化獎的目的是彰顯台灣價值樹立台灣典範,今年有許多創新安排包括獎項設立和獎座設計,希望讓此次文化獎有特色、讓大家一新耳目,蔡總統曾表示要集合大家力量做些可長可久事情,今天記者會就是要為台灣做可長可久事情。

陳副總統說,總統文化獎經歷8屆、評選41位獲獎者,都能反映當時社會價值,肯定得獎者藉由自身力量持續為台灣社會提供文化底蘊和力量,評選過程中集合台灣能人志士共同發掘台灣前進力量。106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