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世界城市論壇 唐鳳影片分享台灣社會創新

2018/2/13 19:04(2/13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3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繼去年12月以遠端視訊方式出席聯合國正式會議「網際網路治理論壇」後,日前再度以預錄影片方式,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行、由聯合國人居署舉辦的世界城市論壇。

唐鳳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公布一段影片與2張照片並發表貼文表示,很高興獲邀透過遠距影音,在聯合國人居署(UN-Habitat)主辦的「第9屆世界城市論壇」工作坊中,分享台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

唐鳳在影片中以英文簡報表示,社會企業是透過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也分享台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包括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設立。她每週都會到社創中心與民眾交流。

唐鳳也在貼文中表示,台灣不論是社會企業發展或社會創新突破,有許多可分享、讓外界學習的地方。

她說,聯合國提出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不僅是全人類共同追求願景,也成為台灣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強化跨國連結契機。

唐鳳幕僚告訴中央社記者,唐鳳受邀參加在今年度世界城市論壇預錄一段影片,在世界城市論壇(World Urban Forum)的一場工作坊播出。

除唐鳳,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也受邀參與世界城市論壇周邊會議,以影片分享國合會在貝里斯推動的合作計畫,透過協助貝里斯修復古蹟,結合周邊環境,以促進觀光發展。

世界城市論壇聚集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成員、專家等,討論城市永續發展相關議題。

唐鳳去年12月底時也以遠端視訊方式出席聯合國相關會議。

聯合國不承認中華民國,無法用中華民國護照進入聯合國歐洲總部,唐鳳日前遠端視訊方式出席聯合國正式會議「網際網路治理論壇」,席間一度引起中國大陸代表抗議。(編輯:李明宗)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