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雞焦慮 逾半黨籍議員籲徵召游錫堃再戰新北

2018/3/15 11:56(3/15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5日電)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新北選戰不見「母雞帶小雞」,引發「小雞」焦慮,有16名、過半黨籍議員連署建請黨中央徵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再戰新北。

黨團現任總召及下屆總召林秀惠、李坤城今天率多名黨籍議員召開「力爭上游贏回新北」記者會。

李坤城表示,新北是第一大直轄市,但是市長候選人卻遲遲未定,已讓基層及他們這群參選議員選舉的「小雞」很焦慮,期盼能盡速出現強有力的「母雞」。

他表示,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交棒不選及盡心輔選下,立委吳秉叡民調仍成長有限,因此,在現任28席黨籍議員中就有過半的16席議員連署,希望黨中央能聽到基層心聲,盡速徵召游錫堃參選。

林秀惠強調,游錫堃對議員連署不知情,黨團也不能代表發言,他們是自發性要求黨中央盡快決定人選,否則,在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不藍不綠,可能會吸到他們的選票,以及在蘇貞昌不選的情況下,建請黨中央徵召游錫堃參選。

議員王淑慧表示,從吳秉叡的民調來看,她認為就是支持者仍期盼游錫堃再戰新北;議員何博文表示,希望游錫堃能以大局為重,再次參選新北市長,但這絕不是王爺出巡,而是老帥親征,勝選機會大。(編輯:李錫璋)107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