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近期波動大 銓敘部:退撫基金不會護盤

2018/10/15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5日電)台股近期受國際股市影響波動大,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退撫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銓敘部長周弘憲強調,退撫基金並不會進場護盤,過去沒有做過、現在也沒有。

考試院銓敘部今天至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林德福詢問退撫基金的績效,周弘憲表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迄今都是賺錢的,民國105年績效約4.29%、去年7.15%,今年截至8月約4.07%。

由於台股近期受國際股市影響波動大,林德福也詢問,退撫基金是否會進場護盤。周弘憲回應,退撫基金並不會進場護盤,過去沒有做過、現在也沒有,且退撫基金也不會借錢給國安基金護盤。(編輯:黃國倫)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