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沈榮津下台 賴清德:嚴正澄清沒這件事

2018/10/16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范正祥台北16日電)經濟部長沈榮津「插鼻孔」說惹議,立委指出有流言說沈榮津近期可能下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這消息一點道理都沒有,也對沈榮津不公平,一定要嚴正澄清,沒有這件事。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賴瑞隆15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對國民黨對能源政策立場提出質疑時,詢問沈榮津,若什麼都不要,電要從哪來。沈榮津回應,只能「插鼻孔」,引發外界討論,國民黨團立委今天到經濟部,要求沈榮津為此道歉。沈榮津表示,當時只是為緩和氣氛,造成外界觀感不佳,他正式表達歉意。

立法院下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說,沈榮津創意的「鼻孔發電」,在嚴肅地討論中多了一點詼諧的想像空間,雖然沈榮津也已道歉,但她在一些產業座談中,聽到有流言指沈榮津可能在一、兩個月內會下台,她要問沈榮津是否能「做好做滿」。

賴清德答詢時說,「沒有,沒有這個事情」,因為沈榮津一直積極任事,在經濟發展上有很多成績,這樣的消息對沈榮津也不公平,沈榮津非常用心推動整個經濟工作,「這我一定要嚴正澄清,這個消息一點道理都沒有」。

此外,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莊瑞雄關切有媒體出現「無薪假」報導,沈榮津說,目前所有經濟都在穩定成長,政府都有定期掌握,「沒有問題」。

沈榮津說,最近中美貿易摩擦之後,有些廠商已經移回了台灣,並利用現有過去外移的廠房開始生產,以新竹的需求情況為例,現在要找工程師和技術員都很難找。

對於莊瑞雄關切媒體報導「無薪假」話題,賴清德也說,個別公司的經營如果遭遇到困難,員工不管多少人失業,經濟部和勞動部一定會協助解決問題。(編輯:蘇龍麒)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