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常會台東挺劉櫂豪 蔡英文:打造南島文化首都

2018/10/17 17:35(10/17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東17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為台東選情造勢加溫。她說,15年磨一劍,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是台東夢最佳推手,今年民進黨集結所有力量,有很強決心要挑戰縣長,而且一定要成功。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今天開拔到台東,為劉櫂豪以及鄉鎮市長參選人拉抬氣勢。劉櫂豪在會中以「台東夢的推手」為主題報告,提出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和南島首都等四大主軸,新創基金、新農業基金、觀光基金等三大基金,以及南島文化園區。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完報告後表示,2008年後民進黨開始思考怎麼樣在台東建立起支持民進黨的力量,感謝劉櫂豪在台東當民進黨在地經營的人,民進黨在台東一年比一年增加更多支持。

蔡英文說,今年是民進黨集結所有這幾年經營的基礎和累積力量,有很強決心挑戰縣長,一定要成功,也一定會成功。

蔡英文說,15年磨一劍,劉櫂豪是台東夢最佳推手,台東是在台灣各地最適合文化傳承的地方,劉櫂豪決心也最足夠,政府會全力支持,把台東打造成為銜接太平洋國家的南島文化首都,為台東創造新的發展契機。

台東過去被視為藍營票倉,民進黨從未攻下縣長寶座。國民黨在這次台東縣長選舉面臨分裂危機,除黨提名的參選人饒慶鈴外,前台東縣長鄺麗貞也登記參選。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在中常會前和媒體茶敘時表示,鄺麗貞曾任縣長,有一定的知名度,也有死忠支持者,影響多少還很難講。

洪耀福表示,台東原住民票是關鍵,過去國民黨和民進黨在原住民開出來的支持度都是8比2或7比3,現在看起來,劉櫂豪在原民的支持度贏過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

洪耀福也指出,劉櫂豪請出了前台東縣長、前原民會主委陳建年出任總部主任委員,前親民黨立委林正二任原住民後援會總召,這兩個人幫助很大。(編輯:黃瑞弘/謝佳珍)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