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大陸當局若擁抱民主 兩岸關係迎刃而解

2018/10/17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只要大陸當局願意和台灣一樣真心擁抱民主,給予中國人民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宗教自由、民主普選,包括兩岸關係在內的很多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

陳副總統致詞指出,「美國羅省中華會館」自成立以來,已有百餘年歷史,對於社會公益、僑教文化的貢獻不遺餘力,100多年來積極爭取僑民權利與福祉,推動當地華埠的發展與繁榮,贏得僑社以及美國主流社會尊崇,是洛杉磯具有指標意義的僑團。

他說,在中華民國台灣發展茁壯的過程中,「美國羅省中華會館」總能在關鍵時刻扮演重要角色,協助國家邁向民主、進步與繁榮,不論是歷年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等愛國活動,或是提升華人地位,保護僑民權益等公益活動,會館的僑領都展現出真摯的愛國情操及服務僑胞的精神,是全球僑社團體表率。

陳副總統提到,最近,國際政經情勢發生劇烈的改變,不但亞太區域安全受到挑戰,中國也不斷地採取各種手段破壞兩岸和平的現狀。除了軍機軍艦在台灣周邊繞行,在國際外交上極力打壓台灣,並公布許多表面看似有利、但實質卻在傷害台灣的措施。

陳副總統告訴訪賓,面對中國的威脅與挑戰,台灣從來沒有退縮過,2年多來,在總統蔡英文領導的執政團隊及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台灣經濟不但已經走出停滯困境,而且還不斷地穩健向上發展;政府也解決台灣社會多年以來的沉痾,包括推動年金制度改革、司法改革、以及建立永續的長照制度等。

陳副總統指出,就如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最近公開演說中所提到的,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確確實實已經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

陳副總統相信,只要大陸當局願意和台灣一樣真心擁抱民主,給予中國人民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宗教自由、民主普選,包括兩岸關係在內的很多問題自然迎刃而解。他籲請海外僑胞和全體國人,一定要發揮民主燈塔的力量,讓民主台灣持續照亮全世界。

他並期盼所有海外僑胞,未來持續堅定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合力打造台灣成為一個更民主、更自由、更法治且更人權的國家。(編輯:楊凱翔)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