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巴合作備忘錄 外交部:最快年底前簽署

2018/10/18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8日電)台灣與友邦巴拉圭初步規劃,將推動1.5億美元的合作計畫。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今天說,巴拉圭希望在教育、社福、醫療等領域進行合作;最快年底前簽署合作備忘錄。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暨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史瓦帝尼王國政府經濟合作協定」案。劉德立等官員列席,並備質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適應詢問,巴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提及與台灣達成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元)的投資案,劉德立回應表示,8月就任的巴國總統阿布鐸希望與台灣深化投資、經貿、基礎建設領域的合作。

劉德立指出,台巴關係非常好;巴拉圭希望與台灣進行教育、社福、醫療、基礎建設的合作。對於台巴未來5年的合作架構,劉德立說,目前雙方還沒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

至於預計何時簽署,他表示,會盡快簽署,最快希望年底前簽署。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問及,這1.5億美元的經費來源,劉德立表示,應該是由外交部逐年編列相關預算。

上週來台進行國是訪問的阿布鐸返回巴國後,日前在推特上發布推文表示,在台灣,雙方達成了1.5億美元的投資案,以強化巴拉圭經濟、基礎建設和教育發展。

此外,多位立委關心台灣與目前唯一的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邦交關係,劉德立表示,史瓦帝尼進行內閣改組,閣員可望於10月下旬到位。他認為,台灣與史國的關係非常友好。

有關9月在北京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劉德立表示,就台灣的了解,史國對中非合作論壇「不感興趣」。(編輯:林沂鋒)107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