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資安威脅 總統:雙管齊下強化防護

2018/11/13 13:00(11/13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台灣關鍵基礎設施或資訊防護機制,每分每秒都有來自境外的資安攻擊跟威脅;政府會雙管齊下,投入更多資源,落實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持續培養資安人才。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2018DEF CON CTF駭客大賽世界盃我國參賽隊伍:HITCON戰隊及BFS戰隊」。

蔡總統致詞提到,HITCON戰隊今年打敗了中國、日本等強隊,得到全球第3名的佳績,而年輕的BFS戰隊則是第一次打入25隊決賽,並獲得第12名的成績。

她說,台灣能夠在DEF CON CTF駭客大賽這項全球規模最大的資安駭客競賽中,一次有2隊進入全球決賽,這是國家的榮耀,她要謝謝大家的表現,讓台灣在高階資安大賽的國際舞台上被世界看見。

蔡總統指出,教育部規劃新型態的資安暑期課程,並請HITCON戰隊的高手當老師,將技術傳承給BFS戰隊,經過4年培訓,已看到成果,這次兩隊都有很好成績,讓政府在培育年輕的資安人才上更有信心,未來也會繼續給予最大支持。

蔡總統提到,台灣在通訊安全的面向上,面臨非常大挑戰,資安就是國安,當台灣關鍵的資訊基礎設施、資訊網路受到攻擊的時候,也代表著國家安全受到嚴峻威脅。

她說,傳統的安全定義正在改變,「事實上就在我們現在說話的每分每秒,無論是針對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或者是相關資訊防護機制,都持續有來自境外的資安攻擊跟威脅」,這就是國家正在面對的、新而嚴峻的安全環境。

蔡總統表示,今年9月國安會提出首部資安戰略報告,未來相關部會還要投入更多資源,落實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持續培養資安的人才,只有這樣雙管齊下,才能夠跟得上資通訊防護一日千里的快速變化,更是守護國家安全非走不可的方向。(編輯:楊凱翔)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