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選情 綠估門檻105萬 藍盼贏15萬票

2018/11/21 18:13(11/21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21日電)新北市長選舉選舉人數為326萬人,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陣營估計當選門檻約投票率6成5、105萬票左右;國民黨新北市黨部盼衝高投票率到7成,以勝過對手15萬票為目標。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幕僚指出,新北市藍綠基本盤大概是旗鼓相當,重點在於中間選民的游移,以2010年的市長選舉為例,朱立倫和蔡英文對決,投票率就達71.25%,兩人得票都衝破百萬,朱立倫贏對手11萬多票勝選。

蘇貞昌幕僚表示,2014年市長選舉選情偏冷,雖然選舉人數316萬多人,較2010年增加16萬多人,但投票率僅61.65%,朱立倫僅以2萬多票小贏游錫堃。

蘇貞昌幕僚表示,投票率高低和選情是否有被炒熱,及藍綠基本盤是否都各自歸隊有關,一般預估今年九合一選舉,在藍綠力拚下,推估投票率可能落在6成5到6成7之間,以總選舉人數326萬餘人換算,當選門檻可能在105萬票到109萬票之間。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主任謝政達說,目前選情雙方勢均力敵,絲毫不敢大意。他說:「對於選情評估是審慎樂觀中,持續往上爬。」也希望最後關頭要加緊催票、拉票,提升選舉熱度。

謝政達受訪時說,依照以往經驗,選舉愈熱投票率愈高,對於新北市的藍營是比較有利的,總部希望投票當天的天氣好,投票率愈高愈好。

侯友宜競選總部在24日開票之夜,原訂在總部室內開票,由於許多支持者也想參與,決定變更在總部外的廣場開票,當天也會現場直播開票狀況。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受訪表示,在黨部總動員催票、拉票下,希望支持的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他評估,這次市長選舉結合市議員、里長選舉,相互拉抬有助於提高投票率,希望往7成投票率、贏過對手15萬票的目標來努力。(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