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選舉 星媒:兩岸關係不一定有利北京

2018/11/26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6日專電)九合一選舉藍綠版圖大幅位移,新加坡媒體今天評論指出,國民黨在地方選舉中大勝,雖被視為有利於兩岸關係發展,不過,今後兩岸關係並不一定會朝有利於北京的方向變化。

星媒聯合早報社論表示,九合一選舉不僅是2020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也左右台灣未來兩年的重大政策方向,更影響未來兩岸關係走向。

社論指出,台灣民眾現在更專注於能立即見效的政策,地方選舉後,台灣民眾對新選上的國民黨縣市首長將有更高期待。如果民眾對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快速下跌,兩年後,國民黨與民進黨將面對另一次更大考驗。

根據聯合早報社論,台灣民眾雖對統一的支持雖出現上升走勢,但不表示台灣民眾更傾向統一,在當前美國與中國進行戰略競爭背景下,台灣仍將是中國與美國政治較量下的重要戰場。

對於2020年總統大選,聯合早報另有分析指出,國民黨目前青黃不接,而柯文哲固然受到首投族與年輕選民歡迎,但缺乏政黨力量支持仍是最大的弱點。因此,柯文哲要如何擴大爭取中間選票,爭取與一些小黨結盟,值得關注。

另外,美國政治風險顧問方恩格(Ross Darrell Feingold)指出,這次台灣人民並未明顯認為民進黨有提名形象不佳的縣市長人選,姚文智與陳其邁雖落選,兩人均擁有非常完整的職務歷練,但選民要的是諸如韓國瑜這類型說話方式的候選人,讓選民接受度比較高。

他認為,桃園市長鄭文燦連任成功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鄭文燦提出的政策淺顯易懂,反而容易被選民接受。

方恩格表示,民進黨在這次地方選舉前,多次在競選造勢場合提及中國干涉因素,希望維護台灣價值,但顯然不被選民接受,國民黨主攻經濟議題反而奏效。經濟發展才是影響大選的關鍵因素。(編輯:屈享平)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