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勝選後 吳敦義邀宴立委

2018/12/1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李淑華台北1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邀請黨籍立委6日中午餐敘,動作引起矚目。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表示,吳敦義是慰勞立委輔選辛勞,外界勿過度解讀。

曾銘宗告訴中央社記者,在11月28日國民黨中常會時,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就轉達吳敦義的意思,感謝黨籍立委在這次九合一選舉幫忙輔選,上山下海、從本島到離島,四處奔波,所以吳敦義要邀請黨籍立委餐敘,慰勞立委輔選辛勞。

他說,這場餐敘安排,單純是黨主席慰勞黨籍立委輔選辛勞,外界勿過度解讀。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場餐敘安排,「百分之百」是吳敦義慰勞立委輔選辛勞,「完全沒有別的意思,真的很單純」,外界不必有其他的聯想。

林德福強調,2020年總統大選誰會代表國民黨參選,國民黨按照制度走。

中常委姚江臨透露,吳敦義週三已經宴請中常委,席間感謝大家的輔選。對於外界解讀吳敦義志在2020總統大位,姚江臨表示,「要說佈局也沒有錯,但如果只請吃一頓飯,就說是在佈局2020年,那也未免太LOW了」。

姚江臨表示,國民黨勝選,吳敦義是「選勝的主席」,請黨內同志吃飯,鼓勵大家,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如果真要佈局2020,也不是請吃飯就好。

此外,根據透露,除吳敦義動作連連外,黨內的另一個「太陽」、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傳出邀約個別立委,也引起解讀。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國民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獲得不錯的成績,身為黨主席理當感謝一下在選舉中幫了大忙的黨籍立委,如同吳敦義也在選後設宴感謝黨內一級單位主管一樣,單純的感謝餐會,外界實在不必多做聯想。

親近吳敦義人士也表示,選舉結束,國民黨贏得15縣市,「主席感謝大家的輔選,怎麼會傳成是為了佈局2020的說法?真是想太多了。」(編輯:楊凱翔/蘇龍麒)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