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控制輿論 傅崐萁養媒體也告媒體

2018/12/20 15:24(12/20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0日電)花蓮前縣長傅崐萁被爆花公帑「養」媒體,然另一方面他也動輒告媒體,企圖利用司法手段打壓不聽話的媒體,達到「寒蟬效應」,但卻是沒有一件成案,不是不起訴、就是中途撤告。

蘋果日報駐花蓮記者李光濱說,他被傅崐萁告過3次,一次是報導花蓮路跑擬發包廠商15年,被傅崐萁提告加重誹謗、妨害名譽等。經檢察官審理後不起訴。第二件是報導營養午餐「白菜門事件」,傅崐萁寄存證信函;還有一件是報導地震感恩餐會,傅提告報社總編輯和社長。

花蓮地方報東方報則至少被告5次,東方報採訪主任王國榮說,傅崐萁因不滿報導內容,多次委任律師提出刑事告發狀,指訴記者、發行人、社長等人涉嫌加重誹謗、妨害公務等,最後均不起訴處分。

王國榮說,他寫議員的質詢內容,還有地震感恩餐會等,都被告過,但傅崐萁當庭撤告。所以他對於傅崐萁的提告一點也不在意;倒是報社門口曾經發生若干黑衣人逗留,猜想是要嚇唬報社或記者的。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戴興盛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正在坐牢中的傅崐萁,昨天被揭發在任內以公帑包養記者。這件事在熟悉花蓮地方政治的圈中,早被臆測多時,如今終於有確實證據證實。

戴興盛在臉書上表示:「傅氏夫妻的重要手法之一,是高明的公關術。他們兩位在公開場合,永遠是笑咪咪,口不出負面或批評的話,在面對任何施政或對個人作風的批評時,永遠不回應、不辯論,也就是任何批評等於是打到棉花裡,起不了任何作用。很少數的例外是,他會反擊嚴厲批評其施政的劉曉玫議員。」

戴興盛說:「要讓公關戰術有效,也需要容易控制的溫馴輿論,而包養記者及其他控制媒體與地方輿論的手段,當然也就用上了。」(編輯:吳佳穎)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