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友邦 外交部:媒體臆測

2019/1/19 12:39(1/19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9日電)傳出總統蔡英文今年下半年將出訪海地與三聖等加勒比海友邦,並爭取過境紐約。外交部表示,繼續安排總統出訪一直在規劃中,不過媒體有關今年總統出訪規畫的安排純屬臆測。

蘋果日報報導,外交部已著手規劃蔡總統今年出訪計畫,上半年將訪南太友邦帛琉、諾魯、吉里巴斯;下半年前往海地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等加勒比海友邦,並將向美方爭取過境距離華府不遠的紐約。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推動國家元首出訪,一向是外交施政的重要項目,蔡總統先前已出訪多個邦交國,「繼續安排總統出訪也一直在外交部的規劃中」。不過,相關媒體有關今年總統出訪規畫的安排純屬臆測,未來如有具體規畫將由總統府適時對外說明。

蔡總統自2016年5月上任後已經出訪5次。首次出訪是2016年6月,出訪巴拿馬及巴拉圭,當時過境美國邁阿密和洛杉磯;第2次是2017年1月訪問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

蔡總統第3次出訪是2017年10月到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檀香山、關島;2018年4月則是訪問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舊名史瓦濟蘭),採直飛未過境。第5次出訪是2018年8月,訪問南美友邦巴拉圭與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洛杉磯、休士頓。(編輯:鄭雪文)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