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官員籲邀蔡總統赴國會演說 外交部:無規劃

2019/1/22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2日電)美國前國防部官員包士可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與國會合作,核准邀請台灣總統蔡英文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美國友人支持,「但我們沒有相關規劃」。

包士可(Joseph Bosco)在前總統小布希時代曾任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他近日投書「國會山莊報」(The Hill),呼籲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發出邀請函,邀請蔡總統赴美國國會發表聯席演說。他並表示,川普政府也應與美國國會合作,發給蔡總統簽證。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回應表示,外交部感謝美國友人的支持,「但我們沒有相關規劃」。

此外,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日前接受日本朝日新聞專訪表示,中國想統一台灣,台灣人對自身的前途應擁有發言權;美國將基於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安保援助。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

對於薛瑞福指出,中國藉由軍力及經濟力的加強,想增強對印度太平洋地區影響力的意圖明顯,李憲章表示,面對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政府將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持續加速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他說,未來外交部將配合其他國安單位,密切關注區域情勢發展,並與美國相關行政部門保持密切溝通,確保印太地區的長期和平穩定。(編輯:王永志)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