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惠中是否致電或致歉 鄭麗君:沒有接獲

2019/1/24 17:24(1/24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4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出席漫畫基地開幕式,會後被問及日前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事件,鄭麗君提出3點呼籲;而對於鄭惠中是否致電給她或向她道歉,鄭麗君說 :「沒有接獲。」

鄭麗君今天出席位在台北市華陰街的「漫畫基地」開幕儀式,會後被媒體問到日前餐會上遭鄭惠中打巴掌後,心情是否已轉換調整,鄭麗君表示,擔任公職就是每天要把握時間做事,因此這幾天還是要跑既定行程,工作不能停。

被問及對於檢方已有後續動作的看法,鄭麗君表示,尊重警方與法律的處理,並強調檢調和司法機關有其獨立性。

鄭麗君強調,她個人受辱事小,盼外界能共同學習幾件事,第一,暴力是不對的,任何主張理由,都不能合理化暴力;第二,民主社會有多元意見,可以有不同立場,但是要彼此對話討論,不能訴諸暴力。

至於第三,鄭麗君說,希望對於過去轉型正義的種種誤解,社會能共同用同理心和人權價值,重新好好認識過去這一段被淹沒的歷史。

鄭麗君提到,21世紀的民主台灣,考驗大家如何看待未來新的可能,同時如何回視過去完整的歷史,當中有一段人權大規模受害的歷史,「我也希望在這次事件中呼籲大家,我們其實可以共同來好好地了解這一段歷史」。

鄭麗君說,她上任後至今已出席多名受難前輩的告別式,很多前輩等不到完整的轉型正義。她認為,轉型正義是希望大家認識過去的歷史,面對民主社會多元聲音,大家可以重新認識它、理解它,「這件事是超越黨派、超越統獨,甚至是超越史觀,代表台灣要走向尊重人權的民主社會」。

面對社會對轉型正義持不同意見,鄭麗君說,中正紀念堂設有管理處組織法,轉型除了是回應轉型正義,也是首都發展的新可能,往後大家可以思考這個組織的定位和轉型,由於占地廣大,相信也充滿許多可能性。

至於鄭惠中這幾天是否有致電給她或向她道歉,鄭麗君僅回:「沒有接獲,謝謝。」接著便在助理及隨扈陪同下離開現場。(編輯:張雅淨)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