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小年夜陪大姊採買年菜 展現高人氣

2019/2/3 11:32(2/3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陪大姊馬以南採買年菜,展現高人氣,民眾熱情上前合照、索取簽名,馬英九也來者不拒。馬英九誇讚馬以南很會做菜,也提及女兒今年沒回家過年,但他覺得還好,因為常常通電話。

明天就是除夕,馬英九今天上午依照往例,陪大姊馬以南前往住家附近的台北市興隆市場採買年菜,而馬英九也逐一向市場內的民眾及攤商拜年、問好,並發放春聯。不少民眾看到馬英九,非常興奮,紛紛上前與馬英九合照及索取簽名,馬英九也來者不拒,還有攤商拿著「胡牌」的春聯請馬英九簽名,笑說,「總統,我過年打麻將全靠你了」。

馬英九也跟馬以南分工合作採買年菜,馬英九在前方發春聯、並到熟食攤買熟食,馬以南則在後方採買青菜、鮭魚等生食。對於年夜飯會煮什麼,馬英九說,家裡東西都很多,今天就是來看看。他也誇讚馬以南很會做菜,看到菜就會想到煮什麼。

除了採買年菜、發放春聯外,一向勤儉持家、能省則省的馬英九,也將皮帶拿給市場裡的師傅修理。馬英九說,因為皮帶上的螺絲釘脫落。媒體問為什麼不買新的,他先是開玩笑裝神秘說,特殊因素、秘而不宣。隨後又表示,捨不得換,習慣了,愛惜物力。

對於女兒今年是否會回家過年,馬英九表示,因為女兒都有事,所以都沒辦法回家過年。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難過,他說,還好,常常會跟女兒通電話跟寫email。

而自己的春聯在對岸爆紅,網路上開價到新台幣上萬元,馬英九說,「聽說很多大陸朋友來和我們要,甚至還有人去大陸也會多帶幾份,很高興大家都喜歡」。基本上春聯都是免費提供,除非是有競選需求,就會先提供500份,然後候選人再請廠商加印。(編輯:黃國倫)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