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彈陣地疑遭曝光 官員:衛星照可能是舊的

2019/2/15 17:09(2/15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5日電)Google 3D影像讓國軍飛彈陣地曝光,國防部官員今天指出,戰場透明度越來越高,為避免遭偵蒐,國軍依欺敵、隱蔽、機動原則不停變換陣地,因此目前所見衛星照可能是舊的。

Google宣布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4個城市的衛星地圖上新增3D影像,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元、更精緻的地圖畫面。不過在大台北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與新店愛國者飛彈陣地,都被立體還原,建築細節一目瞭然。

國防部官員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現在的衛星科技日益進步,讓戰場透明度越來越高,對於敵我雙方都是一大挑戰。敵對勢力會用此舉掌握台灣軍事陣地,國軍也會以相同作為偵蒐敵方陣地。

官員指出,依照現行的法律要完全防範所謂的「公情(公開情報)」是有難度的,為了避免被衛星偵蒐,國軍長年以來依照欺敵、隱蔽、機動原則不停變換陣地,因此今天在衛星照所見的飛彈陣地,可能是過去的圖資。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軍事專家鄭繼文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衛星科技讓地面營區、陣地及設施一覽無遺,如何進行偽裝、設置誘餌及加強機敏設施隱蔽,讓敵方所獲得的情資大打折扣,是國軍該重視的重要課題。

鄭繼文也認為,飛彈發射車在戰時會移防,因此與平時的擺放位置有所差異,甚至日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也擺放欺敵用的充氣M60A3戰車,這些都是國軍的因應之道。(編輯:張良知)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