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言論自由日活動移師台南 研討假訊息議題

2019/3/13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今天表示,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27日起將首度移師台南舉行。近年散播假訊息現象日益嚴重,將邀請專家學者進行研討,鞏固自由民主價值的真諦。

為讓國人了解言論自由的可貴,並省思現階段民主價值面臨的困境,內政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林清淇在會中表示,內政部今年特別結合文化部、台南市政府、國立成功大學及鄭南榕基金會,共同主辦108年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預計27日起在台南市舉辦。

林清淇指出,由於近年來散播假訊息的現象日益嚴重,成功大學27日將舉辦「民主社會中言論自由的新挑戰與回應」研討會,將以「假消息如何影響民主價值─2018年台美選舉之觀察」、「言論自由之保障─外國法制之發展現況與挑戰」及「民主社會中的言論自由─公民社會與民主素養」為主軸,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研討,鞏固自由民主價值的真諦。

林清淇表示,根據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對今年世界自由度的調查報告,台灣位列自由的86個國家中,有59國被評為部分自由,更有50國被列為不自由。且日本與台灣是亞洲得分最高,也就是最自由的國家,堪稱是自由國家的模範生。

林清淇指出,在台灣可以主張言論自由,這可不是各國都有,且台灣的自由也不是從天而降,回首78年4月7日,「自由時代」系列雜誌創辦人鄭南榕為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不惜犧牲生命,催化日後刑法第100條的修正,及懲治叛亂條例的廢止,啟動迄今30年的民主改革進程。

林清淇表示,自由得來不易。今年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將首度移師到台南市舉辦,活動從27日起至4月21日止,包括研討會、行動展、影展及演唱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台南感受民主前輩爭取言論自由的艱辛歷程,也能了解當今社會仍面臨的各項挑戰。(編輯:黃國倫)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