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帛首次海巡操演 陳國恩:1800噸巡護七號來了

2019/3/22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帛琉科羅22日電)海巡署長陳國恩今天表示,台帛簽署海巡協定後,重達1800噸的巡護七號明天將與帛琉進行海上搜救操演,共同打擊犯罪。

蔡總統21日展開「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太平洋友邦帛琉、諾魯及馬紹爾群島,今天晚間出席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國宴暨見證海巡合作協定簽署儀式。

蔡總統致詞表示,帛琉是觀光勝地,向來以蔚藍的海洋、溫暖的天氣以及熱情好客的人民聞名於世界。從昨晚下飛機到現在,她也深刻感受到這些特色。

總統以帛琉語的「你好」Alii為例表示,在台灣的排灣語中,代表「朋友」或「同伴」。在阿美語中,也用來稱呼很親近的親屬。

總統說,「帛琉的陶藝曾經一度流失,不過前幾年,在排灣族藝術家華恆明協助下,帛琉不但找回本地的製陶技術,還培養出數十位種子教師。」這些故事說明太平洋從來就不會把台帛兩國分開,而是緊緊連結在一起。

陪同總統出席雷蒙傑索國宴的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副主任委員兼署長陳國恩受訪表示,台灣與帛琉明天將首度在帛琉附近海域舉行海巡搜救操演,正在遠洋護漁的1800噸的巡護七號也將參與演練,蔡總統將親自視察。

陳國恩指出,兩國簽署「海巡合作協定」後,未來台灣與帛琉將共同執法,共同打擊跨國海上犯罪。護漁可以登船,世界共通的,強化兩國執法合作,護漁要靠岸,否則沒有中繼、無法增補,台灣船艦巡護公海會到帛琉,未來兩國也會有海巡人員訓練交流。

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表示,第一次到帛琉操演,以前帛琉是包括油料、食材等增補港,明天這場海巡海上搜救演練,與帛琉一起共同演練,以後台灣的船艦到帛琉,兩國一起合作護漁。

此外,總統下午分別視察台灣駐帛琉技術團,總統肯定技術團為台帛穩固邦誼的付出,以頂尖農業技術讓世界看見台灣,他們都是台灣的驕傲。

隨後,總統至老年局資深公民中心,與帛國婦女編織專家茹露可共同以林投葉編織帛琉傳統餐盤墊,並接受致贈林投葉編織的手提袋。晚間則接受雷蒙傑索伉儷國宴款待。(編輯:蘇志宗)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