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訪南太友邦 國軍密切掌握台海動態

2019/3/23 15:30(3/23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3日電)總統蔡英文正出訪帛琉等南太平洋友邦。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視導國軍作戰指揮單位了解台海周邊動態,他表示,國軍應時刻掌握共軍活動,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派遣機、艦密切掌握與應處。

蔡總統於21日至28日出訪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等友邦。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嚴德發今天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掌握最新情勢,並轉達蔡總統慰勉國軍發揮「聯合情監偵」、伴飛護航任務等辛勞。

報導指出,嚴德發先赴空作部視導並聽取簡報,對該部有效掌控敵情,確保國軍在台海空中優勢的表現,表達肯定之意。他隨後轉往聯戰中心,了解台灣周邊海、空域最新動態,並肯定官兵24小時密切監控、有效掌握敵情,以確保台海空防安全,提供國家安全的堅實保障。

他說,國軍官兵以「聯合情監偵作為」,在「聽得到、看得見、能指揮」的原則下,發揮早期預警、即時傳遞功效,進而確實提供三軍部隊應變處置。

嚴德發表示,「聯合情監偵」的各項作為攸關區域情勢演變,更直接影響國家安全,不但要做到相互支援,更應於中共軍機活動全程,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派遣機、艦監偵密切掌握與應處,時時刻刻為國家安全做最好的準備。

同時,他強調,國軍秉持「不挑釁、不迴避、不畏戰」原則,平時應落實官兵教育訓練與強化機動效能,以利戰時各單位的功能與戰力得以具體發揮,確保國家空域與海疆安全。(編輯:楊玫寧)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