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飛帆:無論誰出線 盼延續蔡政府改革

2019/3/30 15:45(3/30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30日電)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天表示,台灣在轉型階段,過去幾年蔡政府嘗試推動改革,他期待民進黨2020年無論是誰出線,都能延續包括產業和能源轉型、保障弱勢勞工權益、婚姻平權等改革。

他說,現在看到很多改革面臨很大的瓶頸,一部分是外部的壓力,但民進黨黨內也有相對保守的一群人不願面對台灣改革的需求。他期待,接下來無論是誰出線,都能延續改革路線。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今天在台北舉行台灣關係法40週年暨台灣旅行法一週年慶祝餐會,蔡總統、立法院長蘇嘉全、外交部長吳釗燮、FAPA會長郭正光、本土社團代表以及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都出席與會。

總統蔡英文拚競選連任,但在民進黨內提名面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

總統致詞時提到,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向她表示,為了台灣願意讓賢、不再續任副總統,讓本土政權有空間整合出一個「最強組合」。

關於蔡賴配是否為最好的選項,總統府資政姚嘉文會前受訪表示,交由民進黨內協調人士去協調。他說,在初選階段,他個人支持蔡英文,但最後誰出線,他就支持誰。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受訪時表示,本土社團裡有9成以上支持賴清德,但他們尊重民進黨,最後推誰出來,就全力支持。對於是否蔡賴配,他說,這要看當事人的意願,「如果一加一大於二,當然是最好」。(編輯:張均懋)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