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生李家寶經濟來源被斷 海基會:將與校方協處

2019/4/3 16:55(4/3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3日電)陸生李家寶日前受訪表示,與家人聯繫管道及經濟來源都被當局截斷,存款只能撐到4月底。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天表示,若李家寶有經濟困難,會與校方溝通協處。

嘉南藥理大學陸生李家寶3月透過推特直播,發表反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專制的言論,引發媒體關注。

他日前受訪表示,直播過後便無法與父母聯繫,家人也未再匯任何生活費用給他,海外友人想透過線上支付平台轉帳資助他,卻發現他的帳戶因為中國大陸手機門號遭註銷,而無法收款,目前存款只能撐到4月底。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新聞背景說明會,管安露對相關提問表示,事件發生後,海基會已跟李家寶取得聯繫,瞭解他在台的生活、學業等想法,若後續有經濟困難,將與校方溝通協處,提供必要協助。

管安露說,李家寶也有向海基會反映,陸續在網路上收到死亡威脅,海基會已聯繫校方協處,並會密切關注。

至於李家寶希望提出在台專案長期居留,管安露則表示,這是開放陸生來台後首例,海基會也會提供法律協助,並與內政部移民署、大陸委員會充分合作,協助李家寶後續相關安置問題。(編輯:林克倫)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