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參訪 Google預言雲端是台灣下個兆元產業

2019/4/18 10:25(4/18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分享走訪Google台灣辦公室影片,蔡總統YouTube訂閱數破10萬,Google也藉由總統參訪台灣辦公室,頒發YouTube認證的「白銀創作者獎」。蔡總統笑稱,當總統之後好久沒有「被頒獎」。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分享影片,她說,這陣子,有很多外商都加碼投資台灣,代表國際大公司看好台灣未來。她參觀過Facebook,昨天她又去了Google台灣辦公室。

蔡總統說,上次,她參觀Google在彰化的資料中心,看到的是一個一個的機器,這次看到的是一個一個的人,一個一個的Googler,她就知道,Google是真的非常用心,在台灣經營。

她說,亞洲是數位產業發展最快的區域,台灣又是亞洲國家中創新發展的樞紐。台灣的科技人才、民主價值,還有政策支持,都是Google看好台灣,投資台灣的理由。

總統透露,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告訴她,Google發展的雲端產業,將會是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蔡總統表示,Google現在有超過2500名員工,在6個縣市設有8個辦公室,未來將進駐板橋的遠東通訊園區,目標要讓員工人數雙倍成長,讓台灣成為發展雲端產業的基地。他們也推出智慧台灣計畫,目標要培養1萬名AI人才,10萬名數位行銷人才。

她說,更重要的是,Google今年初在台灣購買再生能源,也是他們在亞洲第一筆的再生能源交易,這對台灣的能源轉型有指標性意義。

由於蔡總統於3月17日重新啟用YouTube頻道後,訂閱人數在一個月內從6000多人到突破10萬人,Google也藉由總統這次參訪台灣辦公室,頒發YouTube認證的「白銀創作者獎」。蔡總統開玩笑地說,「自從上次領取中選會當選證書後,很久沒有被頒獎了。」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補充說明,蔡總統除了和Google台灣辦公室的員工面對面座談,並透過視訊和Google在台灣的其餘7個辦公室連線,直接回答大家的問題,分享她使用Google相關服務的經驗。

蔡總統向在場員工分享心情,她認為,台灣的希望在大家身上,也希望大家除了在本業發揮最大能量,讓台灣被全世界看到以外,她也鼓勵大家多花一點心血關心台灣的民主和政治,因為這是台灣走向更成熟社會,每個人都要盡的責任。民主和政治要每天去關心,希望大家可以成為民主社會中,一個理智聰明的裁判者。

林鶴明說,今年以來,包括Google,很多國際大廠都加碼投資台灣。Google提出大型計畫,讓台灣成為Google亞洲最大研發基地,都是對執政團隊走在正確方向的肯定。(編輯:林沂鋒)108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