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傳國民黨挺韓變卡韓 韓國瑜:勿用陰暗去猜想

2019/4/22 21:48(4/22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會投入2020選舉備受關注,外傳國民黨中央態從原本「挺韓」變「卡韓」,韓國瑜今天表示「不要這樣去猜測」、「每天想比較陰暗的、自己也不快樂」。

韓國瑜要不要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他說最快明天會發表聲明。不過媒體持續追問關切,他出席晚上在漢來飯店的瓊瑤宴後受訪做上述的表示。

媒體報導國民黨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選是在「卡韓」。韓國瑜表示:「我不要這樣去做猜測,這樣猜測只是讓大家越來越不快樂」,他說,希望台灣越來越好、國民黨也能夠開開心心,他還說:「每天去想那些比較陰暗的、自己也不快樂、黨部也不快樂,我不願意這樣去想事情。」

稍早,韓國瑜夫人李佳芬被追問是否支持韓國瑜參選2020,她接連「唉、唉唉」的嘆了幾口氣,後來她意有所指的說了一句:「人和人交往很單純怎麼這樣,從背後被開槍的感覺不舒服。」不過她未進一步的解釋何以有這種感覺。

被問到李佳芬的感慨,韓國瑜表示,那是她的表述,尚未跟她核對過,以後再說。

韓國瑜說,最快明天會發表聲明,大家好奇是否會談到參選、不參選。他說:「不是我們要拿翹,因為我們覺得這個事情茲事體大,海內外關心的朋友實在是太多了,整個團隊都是非常謹慎,希望讓大多數的人都能夠滿意。」

瓊瑤宴席開50桌,瓊瑤出席餐會並感謝以她筆名設宴的餐會,她說曾住在高雄,在此創作了窗外、煙雨濛濛等,高雄是她寫作的故鄉。(編輯:吳佳穎)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