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談徵召或民調 韓國瑜:現在專心衝市政

2019/4/24 12:14(4/24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對2020總統選舉的看法和心聲後,外界有不同解讀,今天他出席活動,避談屬意徵召或民調等問題,僅說全力衝刺市政,2020大選的事就不再表示意見。

韓國瑜對2020總統選舉發表5點聲明,談到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的初選,也點出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促黨內高層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等。

韓國瑜的發言遭致黨內人士的批評,不過也有關切韓國瑜無法參加現行制度初選的立委等人提議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民調。

韓國瑜今天出席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上梁典禮,面對媒體詢問,國民黨內有人提要用協調式徵召和被動納入民調後徵召,到底他(韓國瑜)屬意那一種方式。韓國瑜表示,「昨天的聲明說得非常的清楚,請大家耐心再去細讀一下」。

媒體繼續追問有關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要投入參選的事是否事先知情,韓國瑜表示,這些事情都不在討論之內,現在專心衝市政,「所有對2020總統大選的事情,都在聲明中說了,就不再表示任何意見。」

韓國瑜出席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上樑式時致詞指出,這棟台灣人壽投資逾新台幣30億元打造地上27層、地下6層的圖書館旅店年底會全部完工,提供市民與海內外朋友,不光是讀書,還有文創藝術、人文、美食等,是一個很棒三贏的案例。

高雄市圖書總館第二期文創會館BOT案是高市府與台灣人壽攜手合作的圖書館旅店,總圖指出,內部規畫有書局、電影視聽娛樂、會展、文創市集等設施,業者特許營運50年,預估可以為市府帶來總計超過40億元效益,收入將挹注圖書館的營運、維護與管理等。

上梁儀式由韓國瑜和台灣人壽董事長黃思國共同主持,這棟民間出資營運、挹注公共圖書館永續經營的建築,預計109年開始營運。(編輯:屈享平)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