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20將屆 蔡總統:自己不打分數但民調上升

2019/5/19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明天將上任滿3週年,她今天說,不會替自己打分數,但是,近來各樣的民調顯現的趨勢蠻一致,民調在提升當中,代表了民眾對執政團隊施政的肯定也持續提高。

蔡總統今天南下高雄,陸續參拜南海紫竹寺、內門紫竹寺、旗山天后宮。

蔡總統參訪南海紫竹寺時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明天是520,妳對自己打幾分」;她說,從來總統都不會給自己打分數,倒是近來的民調,無論是什麼樣的民調,顯現出來的趨勢蠻一致,「民調在提升當中」,也代表民眾對執政團隊施政的肯定也持續提高。

蔡總統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傾全力把國家政務做好,把國家重要發展基礎打好,初選目標是集結最大的戰力,集結最團結的團隊,打下一次的大選。

另外,聯合報報導,蔡總統17日安排到台南跑行程,由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陪同,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質疑,執政黨總統南下行程竟然沒有通知民進黨市黨部主委與執委陪同,卻由叛黨議員陪同,並說下重話:「難道為了總統大選如此飢不擇食?」

蔡總統說,17日是總統行程,初選期間也不敢打擾地方黨部,因為黨部有中立問題,也因為是總統行程,所以地方的市長、議長還有議員立委都有在場,也沒有所謂黨派問題,「可能是台南的地方黨部有些誤解吧」。(編輯:林興盟)108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