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延長境管期限 馬英九提出申復

2019/5/20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對於總統府恣意延長馬英九的出境管制期限,馬英九完全無法接受,今天已行文總統府提出申復,並願親赴總統府,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說明。

因應國家機密法新制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最長6年,總統府17日發函給卸任總統、副總統等人員,調整管制期限;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若要登陸,必須再等2年。馬英九昨天與吳敦義聯手召開記者會,批總統府在他們沒有違法與洩密的情形下,延長他們的境管期限,根本是羞辱性的行政處分,將提申復。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今天已行文總統府提出申復。馬英九已規劃在6月5日赴新加坡參加書展,雖因管制突然遭到延長,造成作業困擾,但馬英九一向守法,在申復的同時,也已向總統府申請出境許可。(編輯:黃國倫)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