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總統初選白熱化 韓國瑜將北上造勢郭台銘續下鄉

2019/5/26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6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白熱化,韓國瑜將在6月1日北上出席首場大型造勢活動,盼重現三山造勢狂潮,朱立倫則以政策論述取勝,郭台銘將持續下鄉勤走基層,王金平仍以成立王金平之友會為主。

國民黨總統初選將在7月5日至15日之間以一次全民調決勝負,剩下1個多月時間,主要戰將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各有不同作戰策略。

韓國瑜昨天表示,6月1日將出席由韓粉發起在總統府前凱道的造勢活動,象徵競選行程正式開跑,除了台北場外,還有中、南等地的造勢行程,盼重現去年九合一選戰高雄三山造勢狂潮。他也將會參加黨中央在6月23日至7月4日辦理的北、中、南3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提出他的國政藍圖。

同樣也是黨內強將的郭台銘,近日密集下鄉盼能更為接地氣,已經走訪桃園市、新竹市、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花蓮縣和台東縣等多個縣市,在新竹和嘉義郭台銘更登上的戰車沿途掃街,所到之處都創造話題。

郭台銘團隊表示,郭台銘將會繼續下鄉之旅,盼每一個縣市都能親自走訪一次;至於其他的大型活動則在規劃中。

針對韓國瑜將北上造勢,朱立倫今天說,「加油!」一定要大家好、國民黨更好,才能不負人民所托,贏得2020勝選。

親朱人士表示,朱立倫目前沒有舉辦大型造勢的規劃,主要考量這是黨內初選階段,還非正式大選,無意動用那麼多經費和人力,朱立倫將按照自己一貫的競選步調,繼續台灣行腳活動,下週將會走訪基隆、台南,近期還會到高雄、屏東,以及離島的金門。

另外,接下來的下鄉活動將結合與各地「朱隊友」的見面會,強化與既有支持者的連結。

朱立倫一向堅持論述和政策主張,他「台灣更好」系列的直播節目將會持續進行,也願接受媒體邀約出席辯論會,盼能以政策高度、論述取勝。

王金平今天針對韓國瑜將出席造勢活動時表示,「他辦他的,我們祝福他。」

王金平仍以在各地成立王金平之友會為主,盼凝聚支持者,目前新北、桃園、宜蘭、台東、台中、嘉義、屏東、金門等各地皆已成立,期盼能遍地開花。

國民黨總統初選全民調將在7月5日至15日間進行,最遲7月16日確定人選,並在7月17日中常會核備總統提名人選,7月28日全代會上正式提名。(編輯:蘇志宗)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