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中光投書印媒:台灣是印度珍貴的夥伴

2019/6/8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經濟時報部落格6日刊登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的投書指出,台灣無疑是印度珍貴的夥伴,印度則是台灣新南向政策的關鍵夥伴,期待台印進一步加強經貿等合作。

田中光在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部落格刊登的投書中先是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和人民向印度人民黨(BJP)和印度總理莫迪在最近結束的第17屆印度國會下院大選贏得壓倒性勝利表達祝賀,並指這場選舉展示印度強大的民主基礎,及印度人民在莫迪強力領導下對國家民主聯盟(NDA)政府的支持與認可。

投書指出,台灣和印度享有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共同價值觀,是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天然夥伴和重要利益攸關方。台印從1995年互設代表處以來,印度和台灣在各領域的關係穩步發展。

田中光說,台印間的雙向貿易額從2000年的12億美元,增加到去年的70億美元,在未來幾年將增加到100億美元;台灣過去幾年對印度的投資也有所增加,2018年有105家台灣企業在印度不同領域投資運作,總投資額約達15億美元。

在投書中,田中光也回顧台印在教育、科學、技術與農業間的各項合作,而台印間的文化與民間交流日益增加,雙邊更在去年12月8日簽署台印雙邊投資協定。

田中光指出,台灣期待強化與印度更密切的合作關係,也堅信台印是天然的合作夥伴。由於雙邊在多領域互補,也鑑於台灣在硬體製造、基礎建設、資訊與通訊技術、人工智慧和食品加工等領域的豐富經驗與專業知識,台灣可在印度「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數位印度」(Digital India)、「技能印度」(Skill India)、「智慧城市」(Smart Cities)等倡議扮演重要角色。

他也提到「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刊登新加坡國立大學南亞研究所所長莫罕(C. Raja Mohan)所撰的「莫迪的台灣機遇」一文指出,新德里基於多項理由應重新審視台灣,以更具野心的政策取代目前的漸進主義。

田中光回應莫罕的文章指出,台灣毫無疑問絕對是印度珍貴的夥伴,台灣對印度的貢獻是印度政府和人民的巨大財富。由於印度是台灣新南向政策關鍵夥伴,他相信印度將珍惜與台灣的關係,並希望台印繼續共同努力,在未來5年進一步加強在經貿、科技、文化、教育、人與人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繁榮、安全和發展。(編輯:周永捷)108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