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見會交鋒 綠委:蔡賴差異不大作法不同

2019/6/8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8日電)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交鋒,立委李俊俋評論「少有火花、存同求異,差異不大、滿足期待」;多位綠委也說,兩人本質差異不大,作法不同。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今天舉行,這也是民進黨執政過程中,第一次現任元首連任之路面臨黨內對手挑戰,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的路線、主張、政策內容陳述,黨內立委也各有解讀。

立委劉世芳表示,蔡、賴兩人論述表現在伯仲之間,但賴清德主張內閣制又可選總統比較奇怪。

立委李俊俋則以「少有火花、存同求異,差異不大、滿足期待」16字回應;他說,至少兩人走完民進黨程序,有充分的政見發表,這是民眾希望看到、也是民進黨的價值,對民進黨是好事,兩人在國政準備上相當充分,但回答問題還是有閃躲。

李俊俋說,整體而言,兩人都盡了全力,最重要是民調結果出爐後,如何開始整合、開始團結,都是兩人未來要面對的工作。

此外,立委吳思瑤說,這場政見發表會帶給社會的意義是,民進黨即便是現任總統爭取連任,雖然初選程序有些許調整,但還是架構在一個民主程序上。

她進一步表示,「執政黨率先有一個雙方論述政策與想法的機會非常難得,帶給台灣社會正向思考」,這是民主的台灣、民主的政黨有民主的競爭機制,這點非常重要。

吳思瑤認為,雙方今天論述中規中矩,各取所需,蔡總統強調繼續領導這個國家的必要性,賴清德則不斷強調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讓外界感受到民進黨的不同。至於兩人不同之處是,賴清德公開宣示,即使落敗也會支持對方,蔡總統則強調,只有她才能團結這個黨,打贏2020,兩人的策略與想法也有不同。

此外,立委趙天麟說,政見表現各有千秋,蔡賴兩人都深入淺出將過去執政的成績單與未來想法向人民報告。兩人的路線本質上沒有不同,或許有不同切入點,但講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立委郭國文指出,賴清德用庶民語言比較直白,人民容易了解,而蔡總統使用的詞藻比較華麗。(編輯:李信寬/林淑媛)108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拋憲改 蔡:連任者沒利害衝突最適合推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