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國安主權應是共識 會小心翼翼守護

2019/6/29 17:12(6/2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不論哪一黨派,國家安全和主權意識應該是大家的共識,她不會用國家安全當做幌子,她會非常認真且小心翼翼來守護。

2019總統盃黑客松第二次工作坊今天舉辦,下午蔡總統親自出席並參觀各組成果,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國家安全,蔡總統表示,不論哪一黨派,國家安全和主權意識應該是大家的共識,國家安全本來就是執政者必須小心翼翼守護的重大事情,她不會用國家安全當做幌子,會非常認真且小心翼翼來守護國家安全。

蔡總統並指出,最近為了拿掉國際上對台灣較偏負面的標籤,行政團隊、相關組織和產業人士盡了很大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包括歐盟解除台灣稅務不合作名單、歐盟解除遠洋漁業黃牌、台灣從美國匯率操縱國名單除名、亞太防制洗錢第三輪評鑑報告台灣獲最佳評等,以及台灣將挑戰口蹄疫非疫區資格等,這些有助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產業競爭力,對於整體國家形象也有正面幫助。

對於美國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美軍艦應繼續通行台海,蔡總統表示,近年來台灣與美國關係持續進展,總統感謝美國行政和立法部門對台灣正面的決議,確保台海穩定和區域和平。

媒體問及總統在20歲到39歲年齡層的民調支持度居高,蔡總統指出,國家施政必須往前走,施政上對國家未來方向特別關注,政府在政策取向上希望將台灣帶往更好的未來,總統希望不論任何世代,一起把台灣未來做更好。

媒體詢問參選2020年總統的副手條件,蔡總統表示,相關人選考量社會支持、黨的團結,以及未來勝選等3個因素,待適當時間到了,會向外界公布。

談到高雄市登革熱疫情,蔡總統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積極任事,很多事情在很短時間內就有很大成效,對於高雄市疫情,行政院全力支援,總統相信蘇貞昌也是提醒高雄市長韓國瑜,必須把精神放在疫情上,中央資源協助絕對沒問題。

談到黑客松(Hackathon),蔡總統表示,透過開放資訊和團隊協作,加上創新和共享的精神,可以激盪出解決問題的新方法,相關新模式也引進政府施政的過程中。總統指出,會繼續開放政府的精神,透過跨機關、跨領域的協力方式,促進政府效能優化。(編輯:張均懋)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