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面劉結一直播被擋 柯文哲:我們這邊不對

2019/7/6 11:59(7/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臉書直播會面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被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南下高雄拜會地方人士時指出,原先說好是錄影存檔,幕僚竟直接直播,「我看大陸也會嚇一跳」,「我們這邊不對」。

柯文哲昨天在機場受訪表示,陸方意思是「可以錄影」,台北市政府人員誤解成「可以直播」,但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昨晚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說:「這麼慎重的場合,任何事情當然不可能笨到由我自己做主,謝謝大家關心。」

柯文哲結束雙城論壇活動昨晚返回台北,上午南下高雄市拜訪台灣高雄農田水利會長呂文豪,雙方會談近40分鐘。

媒體會後詢問,臉書直播會面劉結一時為何有中國大陸官員擋鏡頭等情況。對此,柯文哲說,當時說好錄影存檔,但幕僚就直播下去,「我看大陸也會嚇一跳」,「我們這邊不對」。

對於雙城論壇之行的心得,柯文哲表示,「台北跟上海是兩邊最先進的城市、互相學習」。

媒體報導,民主進步黨籍的呂文豪被視為總統蔡英文人馬。現場記者詢問,柯文哲拜訪是否是來拔樁的?

柯文哲指出,對他而言,他是來交朋友、增廣見聞的;如果說昨晚才剛返國,一早就到高雄,還可以說是鍛鍊身體。

他說,與呂文豪交流後才知道,原來民生用水、工業用水都是經濟部轄管,農田用水是農委會管的,了解到水資源的差別。

呂文豪表示,不要泛政治化,彼此是有一些私人情誼的,他與柯文哲交流台北市農田水利會的相關事務,北、高水利會都在進行行政革新,很多東西有得到交流,很高興與柯文哲見面。

今天是「高雄觀光日」,媒體關切柯文哲一整天走訪高雄是否會有「柯韓會」或安排巧遇。對此,柯文哲說,「反正晃來晃去、遇到就遇到、好像沒有特別去安排」。

柯文哲表示,看了上海浦東新區的智慧城市,他們將類似台灣的1999(市民熱線)、119(緊急報案專線)做整合,洋山港自動化貨櫃碼頭等領先台灣;但上海沒有垃圾分類、隨袋徵收等,台灣在環保、長照的醫院管理方面領先,硬體建設則落後。

蔡總統昨日指出,完成「國安五法」修法後,立法院下會期要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

柯文哲表示,待法修後再講,「先不要把人家當做壞人,在討論過程當中,各種意見都會出來說,不必預定立場」。(編輯:戴光育)108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