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家扶代表 陳副總統:一起守護兒少福祉

2019/8/19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家扶基金會代表,肯定家扶基金會默默行善的愛與付出,也期許並肩一起守護台灣的兒童及少年福祉,讓台灣社會展現生生不息生命力。

陳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40年、30年長期認養人及扶幼委員」。

陳副總統表示,基金會長期致力幫助國內外弱勢兒童、家庭及社區脫離貧窮,68年來已幫助將近29萬名國內外兒童成長自立,不僅在國內,更致力於把愛散播至全球35個國家,將溫暖、希望與光明帶到世界上各角落,彰顯愛無國界的精神。

陳副總統說,他曾拜訪蒙古、印度、孟加拉等國家,記得在蒙古時,看到家扶基金會幫助了很多當地的孩子們,讓他們對自己的未來展現很大的自信,能夠獨立向上,值得肯定。

陳副總統指出,如同德雷莎修女所說「默默地做,更能傳播愛的力量」,這就是對認養人及委員們最好的寫照,因為他們默默地奉獻付出,一肩挑起扶幼的責任,不僅是家扶基金會最強而有力的支持,也是社會上需要援助家庭及孩子們最可靠的臂膀,讓孩子們在困境中依然能夠懷抱著希望,勇敢向前行。

副總統說,這些默默行善的愛與付出,讓台灣社會展現出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社會的慈悲、善良與祥和。

陳副總統提到,家扶基金會與政府機關長期以來有非常多的合作經驗,包含1957福利諮詢專線、兒少保護個案家庭處遇及追蹤輔導、寄養家庭安置受虐兒少、貧困兒少經濟扶助等,家扶基金會與認養人及扶幼委員總是與政府並肩一起守護台灣的兒童及少年福祉,他們的奉獻值得所有民眾尊敬與讚揚。(編輯:蘇志宗)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