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柯王結盟傳言 郭台銘:捍衛中華民國決心不變

2019/8/23 11:42(8/23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3日電)郭台銘、柯文哲與王金平今天首度同框,外界視為是3人結盟起手式,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說,若3人各發揮所長,這股力量也可成為台灣的第3條路。

對於近日脫黨參選、與柯結盟等傳言甚囂塵上,郭台銘皆未回應,僅在上車離去前簡短表示,「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首度在「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同框,以行動證明郭柯王結盟尚未破局,合影時更相互握手,雖郭柯王沒有一同受訪,但是3人會後與戰機合影。

郭台銘今天並未接受媒體訪問,而是由幕僚蔡沁瑜接受媒體聯訪。

外傳郭台銘將參選總統、王金平負責組織陸戰、柯文哲進軍國會,3人已準備結盟,蔡沁瑜會後受訪時說,這個問題講很久,感覺大家已經把位置分配好了,但3人並沒有談到分配情況,好朋友見面不需要敲鑼打鼓,要談的事情也很多,可以閒話家常也可聊台灣未來,3人都憂心台灣的未來,若在此前提下大家一起攜手,結盟這兩個字是多餘的。

蔡沁瑜說,郭台銘帶領鴻海集團40幾年,郭的能力受國際認證,很希望貢獻所學與經歷,帶領台灣往更好方向發展,這是郭對自己的期許也是使命感;王金平在政界資歷豐富,柯文哲很有行政效率,「若大家能各發揮所長,這股力量,也可以讓台灣有第3條路走。」

外傳郭台銘陣營打算「報備參選」,留在國民黨內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決勝負。蔡沁瑜說,報備參選應該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們沒有主控權,對於郭台銘而言,希望國民黨思考,是否已經開始有讓總統蔡英文下架的反思力量,不過,他們沒有主控權,這部分就是留待國民黨自己處理。

蔡沁瑜說,大家覺得郭董好像閉關很久都沒出來,其實郭董每天要忙的事情很多,就幕僚觀察,郭董關心的是中美貿易、台海穩定、反送中、日韓貿易戰等議題,每天都在吸取經驗與各界交流,很多知識、科技、財經界前輩都來與郭董交換意見,思考對台灣未來好的解決良方,也希望此良方能改善人民生活。

至於究竟是否要參選總統,蔡沁瑜說,「若現階段總統候選人能讓台灣變得越來越好,讓人民過上好日子、解決人民困境,以郭董有名、有利狀況下,其實可以好好過著退休生活,郭董還在思考怎樣才是對台灣最好的方式。」(編輯:趙蔚蘭)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郭柯王同框 吳敦義:3人沒談政治和選舉有智慧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