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授證選戰陸軍啟動 螞蟻工兵深入全國各地

2019/9/1 12:07(9/1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授證大會今天登場,蔡總統親自授證給各縣市競總幹部與百工百業後援會代表;組織是最基本螞蟻工兵,授證後將深入各角落競選工作;另外,相較4年前,蔡總部更重視網路動員。

2020總統選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將挑戰蔡總統連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有可能加入戰局,讓這場選戰變化多端,情勢格外複雜。

蔡總統今天親自授證給各縣市競總幹部與百工百業後援會代表,宣告競選隊伍已經整隊完成,競選連任鳴槍起跑。

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操盤手林錫耀今天受訪指出,蔡總統授證給各縣市競總主要幹部,代表蔡總統正式拜託他們,希望他們為2020年選戰一起打拚。

林錫耀強調,這次選戰與以往選舉比較大的不同,在於「網路影響力越來越大」,傳統各地組織戰必須適應新的社會潮流,今天的儀式除了大家互相檢討激勵,他也會拜託各地競選幹部,多重視網路社會透過網路傳播訊息與動員的重要性。

今天這兩場授證儀式不公開媒體採訪,林錫耀解釋,民進黨執政當家,蔡總統每天大部份時間為國政奔忙,雖然今天是假日,不過選舉事務還是關起門來自己好好研討就好,大部份國人希望執政者能夠好好把該做的事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媒體追問這句話是否是講給韓國瑜聽,林錫耀說這是自我要求;他說,競選工作要按部就班,但執政當家還是以施政為優先。

擔綱組織工作的沈發惠受訪指出,這一、二個月蔡總統走訪全國各縣市,競選總部在全國各地籌組總部以及整合社會力,這階段工作告一段落;今天授證後,全國各地的競選總部展開更深入各角落的競選工作,各社會力也在各後援會大步向前邁進。

沈發惠解釋,組織面是傳統的陸軍,選戰當然不是靠組織就能打選戰,「組織是最基本的螞蟻工兵」,把每一個支持蔡總統、每一個關心台灣的人集結起來,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把選舉工作與理念推展各角落。

另外,台南市無黨籍議長郭信良被邀請出任蔡英文台南後援會總會長,引發民進黨內反彈。沈發惠說,全國的選戰工作,不管是總統也好,立委也好,大家在爭取選民支持上面,不會去區分什麼黨派,身為候選人,爭取所有黨派力量支持,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編輯:楊凱翔)108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