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談拚經濟 黃國昌盼提低薪高房價解方

2019/9/2 10:46(9/11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劉冠廷台北2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受訪指出,希望立法院新會期不要進入選舉、放假會期;此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的經濟專題演講,內容空洞,希望郭台銘對於年輕人面對的低薪資、高房價問題,提出解方。

立法院第9屆第8會期今天上午8時開始立委報到,黃國昌報到完後接受媒體訪問,做出上述表示。

黃國昌受訪時談到,郭台銘昨天進行一場以經濟為主題的專題演講,在網路上有全程影片,他看完後認為,超過半小時的演講內容,郭台銘談經濟的時間不到10分鐘,而且內容空洞,貧乏到讓他非常難以想像。

黃國昌指出,如果郭台銘認為拚經濟這件事情是重要的,對於目前年輕人面對低薪資、高房價問題到底有何解方,希望可以負責任的說明。

談到香港反送中運動近況,黃國昌說,香港朋友面臨的無助、無奈,相信世界上有基本人性的人,大家都能感同身受,呼籲香港特首及幕後的黑手北京政府,能重新思考處理此事的態度,誠實、誠懇的面對香港人。

由於黃國昌日前宣布不選區域立委,記者問他下一步要怎麼走;黃國昌說,他關心的是台灣的下一步。

此外,8月初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今天也完成報到;關於香港反送中運動,林昶佐受訪指出,香港的局勢也會影響台灣的政局,牽動台灣的投票意向,他也希望大家在守護台灣主權、民主自由的重要方向外,也要討論內政,如何在未來的選舉,同時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讓生活變得更好。

記者也問林昶佐,新會期以無黨籍身分來擔任立委,角色是否有點尷尬;林昶佐說,不太會啦,還是把自己想做的事做好,不管他今天用什麼的身分都一樣。(編輯:林興盟)108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